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越南水产出口商看好今年出口形势

日期:2022-04-01 09:16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Media 3月24日消息,今年前2个月越南海产品出口收益15亿美元,同比增长51%,鲶鱼出口涨幅速度超过83%,虾类产品出口涨幅速度超过34%。

越南水产品出口和生产商协会(VASEP)表示,越南海产品生产和加工业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养殖户、渔民和企业都在积极生产,并期待着今年是丰收的一年。

VASEP称,尽管美国通货膨胀率大幅上升,但由于美国的经济稳定政策,预计今年虾的需求将激增,其他海产品,如鲶鱼和金枪鱼都有不同的增长需求,特别是金枪鱼,销售增加了3倍以上。

越南的集约化养虾场面积目前超过74万公顷,年产量达90万吨以上。越南的黑虎虾产量超过25万吨,居世界首位,虽然对虾面积每年仅增长1.5%,但对虾产量却以每年10%的速度急剧增长。

VASEP称,越南鲶鱼的主要供应市场增长强劲,价格较高,预计今年鲶鱼的出口将比2021年增加20%-25%,其它海产品,如鱿鱼、章鱼、螃蟹的出口都取得两位数增长。

Sao Ta Food Joint Stock Company公司认为,2022年的市场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