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专家认为海藻将是苏格兰下一个主要增长产业

日期:2022-03-31 08:53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News 3月24日,专家表示,海藻有潜力成为苏格兰的下一个主要增长产业,推动沿海城镇的就业繁荣。

从护肤品到调味料,再到保健品,海藻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许多捕捞海藻的渔民也因此增加了收入。

一份最新报告称,如果苏格兰想要利用潜在的数十亿英镑的欧洲市场,政府补贴和支持将是必不可少的。

The Sustainable Inshore Fisheries Trust基金会的研究发现,苏格兰海域是“培育海带等海藻的理想之地”,人们对海藻养殖的兴趣迅速扩大,将其作为一种创造可持续和替代生计的方式。

自2018年以来,已经有超过200万平方米的苏格兰沿海水域提交海藻养殖场申请。

除了需要政府补贴和支持之外,报告还指出,对加工设施的投资和发展,以及改善养殖者之间的组织和合作都是关键。海洋生物学家Adrian MacLeod博士表示,实现海藻产业机械化将非常重要,这样苏格兰才能与亚洲等主要国家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