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预计越南海产品对英国的出口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日期:2022-04-06 14:55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TheFishFocus 4月1日消息,今年前2个月越南海产品对英国的出口额4400万美元,同比增长37%,其中,虾类出口额3350万美元,涨幅55%,占出口总额的76%,越南黑虎虾对英国的出口大幅增加,是2021年的6倍。

2021年,英国在越南海产品单一出口市场中排名第五,总占比3.6%,出口收益3.16亿美元。越南是英国的第四大海产品供应国,占市场份额的7%,白鱼供应仅次于挪威和冰岛。

今年前2个月,越南白腿虾占对英国的出口总额69%。为3040万美元,同比增长54%,虽然黑虎虾仅占2.7%,但同比增长6倍;越南鲶鱼对英国的出口小幅增长,占16.4%,为720万美元,继1月增长20%以后,2月份的出口同比减少16%;越南金枪鱼和其他鱼类对英国的出口继续下降,同比分别减少44%和24%。

英国对俄罗斯商品的制裁,可能是越南金枪鱼出口商在未来几个月占有市场份额的一个机会,越南白鱼2021年在英国市场的份额为6%,预计越南对英国的海产品出口在未来几个月将持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