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台湾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邵广昭研究员到黄海所访问

日期:2010-08-30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24日,台湾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研究员兼系统分类及生物多样性资讯中心执行长邵广昭先生,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合作重点项目—“黄、东海渔业生物多样性之格局与动态”项目组的邀请,到黄海所访问并做了题为“Marine Biodiversity Studies in Taiwan -- Taxonomy, Evolution, Ecology, Conservation & Database”的学术报告。黄海所有关专家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邵广昭研究员在近2小时的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台湾海洋生物多样性研究历史,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优先发展方向、主要科学问题以及研究对策,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在黄海所与台湾大学、台湾海洋大学签署的海峡两岸海洋生物多样性合作研究框架协议下,“黄、东海渔业生物多样性之格局与动态”项目组相继邀请了多位台湾专家到所进行学术交流,研讨海洋生物种群动态及与遗传进化、分类与生态、资源与环境养护等方面的研究方法与理念,大大推动了海峡两岸海洋生物多样性研究合作。

(资源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