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4-02-07 14:04    作者:    来源:基建与后勤保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26日至2月6日,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指示精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开展春节前全所安全大检查。

在1月26日召开的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上,赵宪勇书记要求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荣小军副所长指出,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与科研工作,彻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值守,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1月29日至31日,各部门自行组织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集体宿舍、试验基地、施工现场、食堂、出租房、地下室、车辆、船舶等由所在部门组织专项安全检查。

在调查船上,重点检查了救生设备、消防设备、航行设备、科考设备等,对关键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全面了解掌握船舶是否处于适航状态,并进一步强调了船舶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务必保障船舶航行安全。

2月1日至6日,荣小军副所长带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对全所各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室内存放可燃易燃物、消防“生命通道”、消防设施设备、电器设备散热、安全用电、危化品及危废、食堂燃气等进行了检查,消除整改安全隐患10余处。

2月5日凌晨,青岛市突降大雪。为了确保园区车辆及人员安全通行,按照应急预案,基建与后勤保障处组织职工、门卫、保洁人员对园区大门口、路面、坡道、台阶等处积雪进行清理,未发生车辆事故及人员摔伤情况。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消除了安全隐患,落实了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提高了全所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