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视频连线慰问“蓝海101”号调查船全体人员

日期:2024-02-07 14:27    作者:    来源:船舶处、资源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2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通过卫星视频连线,与正在执行中西印度洋公海渔业资源调查任务的“蓝海101”号调查船视频连线,向全体人员表示慰问并送上龙年新春祝福。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叶乃好、荣小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活动。

所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船长禹昊和首席科学家金岳汇报船舶海上运行情况和科学调查任务完成情况,并向克服高温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仍时刻坚守岗位一线的51名出海人员及其家人表示深切关怀和新春问候。

赵宪勇书记向全船人员通报了2023年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点项目等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蓝海101”号调查船远赴印度洋执行科学调查任务,是自2019年交付使用以来的首个大洋航次,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制的海洋渔业调查船从近海走向深蓝。自2023年11月20日出航2个半月以来,“蓝海101”号调查船全员勠力同心、密切配合,首个航段调查任务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全体人员要牢记使命担当,时刻绷紧安全弦,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勇于担当、严谨求实、拼搏奉献”的渔业科考精神,一以贯之地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后续科学调查任务,获取更多详实的海洋生物样本,取得更多新进展和新突破,早日凯旋。

“蓝海101”号调查船仍将在印度洋继续奋战一个月,执行第二航段“深远海渔业资源调查专项”任务,预计3月上旬返回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