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财务风险防范自查工作启动会

日期:2022-07-27 09:43    作者:    来源:财务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进一步强化财务风险防范工作,7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财务风险防范自查工作启动会,荣小军副所长出席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于津主持。

会议重温了《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切实防范财务风险的通知》要求,对照《财务风险排查情况统计表》内容,逐条梳理了2022年1月至7月期间预算、收支和政府采购业务方面的内部控制建设与执行情况、“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和会计基础工作情况。

荣小军副所长对财务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重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对待工作认真严谨,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强化日常财务监督;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集体意识。时刻绷紧财务风险防范这根弦,勇于担当,工作中要互相提醒,加强面对面的情况互通和信息交流;三是要进一步提升个人业务水平。举一反三开展自查工作,切实将自查工作落实落细,以更高的工作标准要求,更严的刚性制度体系,更饱满的精神风貌,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动所财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