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应邀参加无棣县现代海洋渔业协同创新基地现场培训活动

日期:2022-07-20 09:52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5日,山东省海洋经济技术研究会在滨州市无棣县举办了2022年度山东省科协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无棣县现代海洋渔业协同创新基地现场培训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应邀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来自滨州市、无棣县的海洋渔业管理人员、企业负责人、技术推广人员、养殖基层技术人员近120人参会学习。山东省科协常委、山东省海洋经济技术研究会副会长、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辛福言研究员及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研究员等一行6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培训会议由研究会秘书长、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赵俊研究员主持。

山东省科协、滨州市科协、滨州市海洋发展研究院相关领导到会致欢迎辞,感谢黄海水产研究所多年来对滨州海洋渔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为当地渔业产业创新发展提供精准助力。黄海水产研究所柳学周、王印庚、毛玉泽、罗坤等四位专家分别以“海水鱼类养殖产业绿色发展新模式与新技术”“养殖对虾重要病害及其防控技术”“贝类苗种繁育技术及产业化发展探讨”“南美白对虾育繁推技术研发概况”为主题进行了授课,针对无棣县现代海洋渔业协同创新基地相关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现场解答了渔业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具体技术难题。

会后,与会专家及领导赴无棣正海贝壳堤岛旅游有限公司贝类繁育中心、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城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友发水产有限公司、滨州市北海新区海缘养殖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调研和技术指导。

此次活动是黄海水产研究所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贯彻落实2022年度山东省科协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相关要求的具体体现。通过活动开展,将最新的科研创新成果送到当地企业和养殖户手中,在滨州市引起较大反响,彰显我所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推广服务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脚踏实地服务“三农”的工作作风,获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