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举办大型共享仪器操作系列培训活动

日期:2022-06-16 16:26    作者:    来源:研发中心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科研人员安全使用和规范操作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中心新购置的仪器设备,积极推动仪器共享、有效提高使用效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研发中心于6月7日、9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分别对 “Pannoramic MIDI切片扫描仪”和“Tecan infinite 200酶标仪”进行了上机操作培训,50余名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针对切片扫描仪、酶标仪的仪器性能、使用领域、操作规程、使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人员逐一实操练习了仪器设备,并就使用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和交流。

此次活动是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中心今年计划开展的系列培训活动之一,强化了大型仪器服务成效,提升了科研设备利用效率,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实操能力,为推进我所仪器的高水平共享使用提供了重要支撑。

切片扫描仪培训现场

酶标仪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