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9 10:14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28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国辉、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文波视频连线指导,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宪勇主持。

会议通报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所长、党委副书记金显仕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五个对照”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与会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同时进行了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的相互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听取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发言和相互批评意见后,崔国辉同志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深刻、整改务实。会后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要切实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紧紧围绕部党组、院党组中心工作,进一步聚力科技创新,加强科技战略谋划、争取重大科研项目;履行“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提升研究所人才队伍竞争实力,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金显仕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抓好研究所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科研创新机制建设和研究所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推动所“十四五”规划逐步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