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参加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9年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9-06-20 14:58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乡村振兴战略科技支撑行动实施方案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扶贫及援疆援藏重点工作,加强院属单位科技成果转化,6月12日至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9年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孔杰,各实验站分管站领导及院属单位成果转化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支撑行动方案(2019-2022年)》,启动了院级乡村振兴专项,明确了各项目(课题)单位任务、研究目标、时间进度以及责任分工;院属各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乡村振兴和2019年扶贫及援疆援藏具体实施方案,讨论交流了各自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经验和做法。

IMG_2495

孔杰副所长表示,我国精准扶贫的任务已经迈入冲刺阶段,精准扶贫工作势在必行,希望与会专家利用此次开会契机交流经验做法,充分获取今后乡村振兴和扶贫及援疆援藏工作新的启示和努力方向,促进乡村振兴“八大行动”落地,做到“精准对接扶贫路径,开拓振兴乡村大业”,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重要使命。

邓伟副院长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并要求全院各单位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修改完善各单位乡村振兴实施方案,落实每个实施点的任务、目标及具体措施,做出亮点,将乡村振兴作为单位今后一段时期成果转化的新思路,通过整村、整乡(镇)、整县制推进的方式,将品种、技术、模式组装集成进行转化、示范和推广,增强全院科技成果转化的显示度和影响力。

IMG_2527_WPS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