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局长苟团年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

日期:2019-06-17 17:33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14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局长苟团年、副局长傅道军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李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接待了苟团年局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金显仕所长对苟团年局长到所考察调研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研发、技术支撑、成果转化、平台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全国海水养殖经历了五次产业浪潮,而这五次蓝色产业浪潮均从青岛发端,进而推广至全国;在王清宪书记关于在全市发起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海洋攻势”的部署下,黄海水产研究所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富集优势,加快推进海洋渔业创新,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为青岛打造国际先进的海洋创新中心、海洋发展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海洋名城,作出黄海所贡献。

苟团年局长高度评价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对我国海洋渔业科技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海洋是青岛的突出优势和特色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经略海洋提出了殷切嘱托,并亲临青岛视察,对青岛海洋经济和海洋科技工作寄予厚望;近年来,全市海洋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但也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水产科研机构,学科齐全、设备先进、人才济济、享誉海内外,为我国海洋渔业科技事业及其产业发展做出了诸多奠基性和开创性的贡献;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为青岛建设国家海洋科技强市的疑难问题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市里将理清思路聚合力,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海洋答卷。

与会专家结合工作实际,从各自专业视角切入,围绕推进海洋牧场与休闲渔业有机结合、助力远洋渔业提质增效、加强渔港经济区建设、发展大型涉渔企业、践行渔业绿色发展、积极应对“一带一路”国家水产养殖和产业发展诉求等工作提出了多项意见建议。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渔业处处长桑淑屏、科技处处长姜昊晏、渔技站站长郑炯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