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鉴定三疣梭子蟹氨氮耐受性状的InDel标记C3082、引物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2-08-16 09:03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孟宪亮等研究发明的“鉴定三疣梭子蟹氨氮耐受性状的InDel标记C3082、引物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1116068413。

本发明涉及鉴定三疣梭子蟹氨氮耐受性状的InDel标记C3082、引物及其应用,属于DNA分子标记技术领域。所述分子标记C3082是一种InDel标记,缺失纯合为氨氮耐受基因型。本发明还利用所述分子标记C3082设计得到了一对有效的核苷酸序列的扩增引物。所述分子标记C3082和其扩增引物能够从分子水平对耐氨氮的三疣梭子蟹个体进行鉴定和筛选,方法简单,准确可靠,有效加快耐氨氮三疣梭子蟹新品种的选育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