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海参创新团队参加全国海参主产区产业协作发展大会

日期:2022-08-17 10:23    作者:    来源:成果处、病研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10日,世界海参(烟台)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启,展会期间召开了首届全国海参主产区协作发展大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原所长王清印研究员、王印庚研究员、孙慧玲研究员以及海参创新团队一行参加了会议,并开展了深度合作交流。

10日上午,创新团队首席王印庚研究员一行5人在博览会分别与霞浦县综合展区、蓬莱安源水产、兴城市大润水产、莱州明波水产、烟台华康生物公司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在合作单位——福州天凯公司展位,对双方合作研发的海参新型颗粒饲料、后口虫专用防控药物、水保、池塘底部冷能降温装置等多项技术产品进行路演,获得了参观人员的一致好评,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10日下午,在以“交流合作、共赢未来、构筑海参产业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海参主产区产业协作发展大会上,王印庚研究员作了题为《我国刺参养殖病害形势与健康发展途径》的主题报告,研究分析了国内主要海参养殖模式下的重要病害种类和发生原因,提出了功能性饲料、中草药和益生菌等解决方案,同时分享了海参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

会后,山东安源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第二届专家委员会成立暨安源海参产业研究院第一次工作会议,我所王清印研究员、王印庚研究员、孙慧玲研究员受聘为第二届专家委员会委员,并研究设立烟台安源海参产业研究院重大科研项目《刺参池塘精养高产技术专项》。未来,我所将围绕海参产业的发展需求,以安源海参产业研究院为平台,在功能性饲料研制、高产养殖技术、病害防控、养殖模式优化等方面开展技术创新与产学研合作,助力我国海参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