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中渔科102”号渔业资源调查船出海执行“黄海近岸产卵场调查”项目

日期:2018-07-20 17:04    作者:    来源:资产条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8日,黄海水产研究所“中渔科102”号渔业资源调查船(以下简称“‘中渔科102’号”)启航前往山东半岛南部黄海海域,执行“黄海近岸产卵场调查”任务。出航前,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及资产条件处有关人员前往码头为“中渔科102”号出航送行。

出航会上,辛福言副所长亲切慰问了参加出海调查的全体人员,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海上安全工作,船属各部门要团结协作,按程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员、设备和船舶的绝对安全;二是要充分发挥黄海水产研究所海上调查团队吃苦耐劳、勇于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细化各项工作预案,加强船员和科研人员的沟通配合,获取较多的有价值的第一手科研数据和样品,高质量完成本航次的调查任务。

同时为配合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年科技人才基层锻炼制度的实施,本航次有4名职能部门新职工随船出海锻炼。辛福言副所长表示,此次出海锻炼为大家深入了解海洋渔业科技工作、体验基层一线生活、尽快转变角色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使大家充分体悟我所作为国家级海洋渔业科研机构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面貌,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认知储备,希望新职工加强作风锤炼、增强工作本领,更好服务渔业科技发展。

本航次由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高级实验师戴芳群任首席科学家,共设置站位40个,主要开展山东半岛南部近岸海域稚幼鱼资源种类组成、数量分布及海域理化环境等方面的调查,预计用时7天 。

_storage_emulated_0_tencent_MicroMsg_df7295f1201a05e769fa8b09e23f0bd8_image2_b3_ba_b3ba829dcb57c3e5f91d9e54eacd7eea.te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