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科学进展》(双月刊)(原名《海洋水产研究》,英文名Progress in Fishery Sciences),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主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中国水产学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学术期刊,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渔业科学进展》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唐启升担任主编,现为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全国优秀农业期刊。目前已被英国《动物学记录》(ZR)、《水科学与渔业文摘》(ASFA)、《剑桥科学文摘》(CSA)、《乌利希期刊指南》(UPD)和《开放获取期刊指南》(DOAJ)收录。在国内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CSCD)核心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生物学文献数据库、中国海洋文献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收录,可在万方、维普、CNKI等数据库开放获取。

《渔业科学进展》以较强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获得水产界一致好评,读者群体和学术影响不断扩大。作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渔业科学进展》已经成为我国渔业领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专家、作者和读者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重要纽带。

《渔业科学进展》设研究论文、研究简报、研究综述等栏目,内容涵盖各类水域渔业科学研究最新成果,涉及与渔业科技有关的各学科研究进展。本刊主要报道渔业生物学、渔业海洋学、水产增养殖学、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水生野生生物保育、渔业生物病害防治、渔业生态环境养护、渔业设施与捕捞技术、水产品综合利用与质量安全、海洋资源利用等领域的新发现、新技术和新成果。

渔业科学进展学术期刊(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