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书香

首页 - 党建文化 - 创新文化 - 黄海书香 - 正文

2020年最美家书(五)——给妈妈的一封信

日期:2020-05-21 09:55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题记:

庚子鼠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极大地威胁着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在与疫魔的较量中,有白衣战士的“最美逆行”,有人民子弟兵的“闻令而动”,有建筑工人的“中国速度”……在肆虐的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

疫情,阻断不了亲情的守望与牵挂;疫情,阻断不了爱的传递。一封家书一纸情,因疫情不能团聚,因疫情不能相见。隔离的疫情,隔不断的是爱……

给妈妈的一封信

成果处 席瑞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春节将至,我代表全家在这里提前给您老拜个年,祝您老身体康健,万事如意!

今年是我离家工作的第11个年头,距上次回家也已三年有余了,很抱歉妈妈,今年又不能回家和您老一起相聚过年了,一方面是因为单位部门人员比较少,作为年轻骨干必须要站出来、顶上去,另一方面作为设备负责人,许多设备的保养和维修都需要我来处理,今年在车间里还有实验不能中断,需要人员去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所以还是我留在这里比较放心,也请妈妈多理解!

今年您来到青岛和我说了许多家里的事情,家乡的发展是越来越快,尤其是您提到医保覆盖的范围越来越大让我感到十分的高兴,您的岁数大了,以后免不了要多到医院跑跑,尤其是您的膝关节损伤和高血压都需要定期的去医院检查,以前您总心疼钱,不愿意去医院检查,现在好了,医保报销了百分之七八十,您也不必担心检查和吃药的费用太高而不愿去医院了;楼下的社区医院您也可以放心的去拿药、量血压,这都是国家给咱的便捷医疗,社区医院拿药直接享受医保和大病医疗保障,比您在药店拿药要方便、便宜,也免去您到医院排队挂号的辛苦了。作为儿子,您身体健康就是我最大的福气了,等您以后来青岛定居了,我再给您申请个异地医保结算,到时候在青岛您就可以享受医保报销了,不用再回家填单子报销,您看现在国家给咱的政策多方便!

今年您抽时间再来青岛住段时间,您的大孙女莱莱今年刚上幼儿班,懂事很多,一直跟我嚷嚷着奶奶怎么不来呢?要让您一起去学校看看她的新同学嘞!对了,您不用担心会迷路的事了!现在莱莱也不用再坐公交去幼儿园了,楼下的民办幼儿园根据青岛教育局的政策改成民办普惠幼儿园了,每个月880元的托儿费!您不总说怎么上个幼儿园还跑那么老远么,现在不用担心迷路了,下楼就到!您老在家里阳台上就能看见学校的操场,您还怕找不到学校么?而且这所学校还有幼儿托班,家里的老二-您的大孙子仔仔今年九月份也可以上学了,这样我和他妈妈也可以安心工作了;您平时总说我们对孩子有点严厉,怕孩子受不了,但是我和她(他)妈妈觉得现在正是孩子学习的好年龄,孩子妈妈为此读了许多科学育儿的书和讲座,您放心,我们不会做拔苗助长的事,等您下次来,孩子就可以背诵小一半的《三字经》和二十多首唐诗了;而且自从我和孩子妈妈给莱莱讲解三字经里面的故事以来,她对弟弟也是越来越好了,两个小家伙争抢的次数少了许多,感情融洽许多,莱莱总是说“我是孔融,你是弟弟,我让着你啦”,您看,这孩子进步多大啊!

妈妈,今年春节又赶上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请您务必保重身体,一定要按照我电话所说-家里定期消毒、通风、勤洗手,您就权当这是场流行感冒,不必过度的担心和害怕,相信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一定会处理好的,我们在青岛也在积极配合国家的防疫政策,减少外出,居家防病,相信这场疾病很快就会过去的。

最后,我和您儿媳妇还有孩子们盼着您再来青岛,共享天伦!

此致

敬礼!

您的儿子:席瑞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