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威海日报】王鲁明走访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期:2019-09-30 09:26    作者:    来源:威海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30日讯(记者 连涛)9月27日,市委书记王鲁明率队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与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座谈交流。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杨丽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王鲁明认真听取黄海水产研究所学科建设、研发创新、良种培育等情况介绍,不时询问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王鲁明说,黄海水产研究所是中国海水养殖和海洋科技革命浪潮的领军者,威海与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产学研合作由来已久、日渐紧密,一大批威海渔业企业和海洋牧场、远洋捕捞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步步发展壮大起来,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科技支撑作用功不可没。王鲁明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及各位专家学者为威海海洋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王鲁明指出,威海是渔业大市、海洋大市。威海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略海洋和海洋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统筹谋划,狠抓落实,力争在海洋科技和产业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多作贡献,走在前列。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威海建立更加紧密、长远的战略合作关系,多到威海开展科研工作,多向威海转化科研成果,帮助支持威海提升养殖、捕捞、加工能力,做强做大海洋健康食品、海洋生物与医药产业,助推威海海洋经济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对黄海水产研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威海将高度重视、快速办理、主动服务,全力为科研人员解除后顾之忧,提供最好的服务和科研环境。

金显仕指出,威海海洋资源禀赋优越,发展海洋经济条件基础得天独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黄海水产研究所将充分发挥科研、人才等优势,进一步加强所地、所企的深度合作,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合作领域,加快重大海洋科研成果在威海转化落地,推进威海海洋经济实现新飞跃,为威海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