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岛财经日报】丝路国家水产养殖 国际论坛在青召开

日期:2019-09-27 11:19    作者: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讯(记者 李雯)昨日,“丝路国家水产养殖国际论坛”在青岛召开。来自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等主要涉渔国际组织,农业农村部及青岛市有关部门、科技教育机构、行业协会、水产龙头企业的代表,以及澳大利亚、荷兰、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孟加拉国、埃及、突尼斯等国家的来宾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该论坛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海水养殖技术培训基地)承办,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海水养殖专业委员会、农业农村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协办。论坛以“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对接产业需求,交流和传播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理念、技术和模式,推动丝路国家水产养殖健康可持续发展,对促进水产养殖领域科研交流和成果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次论坛召开之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印度尼西亚水产养殖协会、挪威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正大集团、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国际水产养殖科技与产业发展联盟”的倡议。该联盟将着力通过重大科研任务引领、优势科研资源集聚、科学运行机制保障等手段,构建统一高效的渔业国际科技合作协同创新机制,推进渔业科技国际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可持续绿色养殖技术与模式,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同时,通过邀请国内外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积极推介水产养殖新技术、新模式,搭建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新的对接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交流,为推进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海洋攻势”,加快建设国际海洋名城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