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后勤中心支部开展学习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22 16:53    作者:    来源:后勤中心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18日至19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后勤中心支部赴沂蒙老区开展“不忘初心学英模、牢记使命兴渔业”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带领党员学习英模、缅怀先烈,立足本职工作、服务渔业科研。支部11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山东分局旧址,毛泽东亲笔所书的“派兵去山东”让党员们真切感受到党中央创建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决心和气魄;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详实的史料、珍贵的图片再现了那场扭转华东乃至全国战局的著名战役,走进安葬着2859名革命烈士的陵园,只有百余名烈士留下了名字,面对那一排排无名烈士墓,每名党员都受到了党性的洗礼;在沂蒙红嫂纪念馆,真切了解了明德英“乳汁救伤员”、李桂芳率领妇女用肩膀扛起“火线桥”等感人至深的军民鱼水情。

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参观沂蒙红嫂纪念馆

参观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使全体党员深刻领悟沂蒙精神的伟大力量,真切感受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极端重要,激励支部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保持党员本色,弘扬沂蒙精神,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