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两个部门联合举办科研财务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9-05-31 16:48    作者:    来源:财务处、生态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政策,加强科研人员和财务人员之间的沟通和了解,5月28日下午,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处和海水养殖生态与技术研究室(以下简称“生态室”)联合举办科研财务交流座谈会,两个部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于津和生态室主任陈四清共同主持。

会议重点讲解了黄海水产研究所最新修订的关于间接费用和结余经费的管理规定,对当前项目验收财务审计的最新要求进行了重点介绍,对专家咨询费、租船费、项目验收审计过程中的应付未付事项及结余经费的使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从科研团队项目经费管理的方式方法、创收经费管理费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会议还就生态室的研究内容和方向、财务精细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沟通。座谈会交流融洽,气氛热烈。

科研财务座谈是财务处落实“放管服”政策,服务科研、面向部门层面的一项措施,现已先后举办七场,不仅加强了科研人员对财务政策及管理方面的了解,也加强了财务人员对科学研究有关领域的认知,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