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助力渔业科研”——黄海水产研究所后勤中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5-13 14:51    作者:    来源:后勤中心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10日至11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后勤中心支部赴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杨明斋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助力渔业科研”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0名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矗立的抗日英雄纪念碑、巨型的军民奋起抗日浮雕、鲜红的抗战老兵手印墙以及详实的图片和文物资料,使支部党员重回那段全民皆兵、共赴国难的抗日战争年代,真切感受到抗日烽火席卷下大泽山人民不畏强敌、团结抗战的革命精神。在杨明斋纪念馆,支部党员从简陋的故居和破旧的家具中,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发起组织和社会主义青年团的筹建者之一、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著名的革命活动家杨明斋的坚定信念和家国情怀。支部党员表示,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就要将革命先烈们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就要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中践行黄海水产研究所老一辈渔业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奉献精神,就要把满腔爱国之情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持久的奋斗动力,在后勤日常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所渔业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支撑保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实地参观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积极拓展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模式,有效推进了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四个意识”,在重温党史、缅怀先烈的同时,激发支部党员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勇于担当作为、助力渔业科研,为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