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幻灯片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

日期:2019-09-10 15:47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9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考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李健、孔杰接待了张合成书记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金显仕所长通过宣传片详细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建所70多年来在科技创新、技术支撑、成果转化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感谢张合成书记一直以来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关心和厚爱,中国农业科学院有许多研究所的发展值得学习,黄海水产研究所今后将不断加强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相关研究所的沟通交流,充分借鉴研究所管理的相关宝贵经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国家和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产业支撑能力,为我国渔业科技发展做出切实贡献。

王小虎院长代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对张合成书记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张合成书记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长期以来给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农业科学院在科研院所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科技项目管理、支撑产业发展等方面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院学习的榜样,希望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两院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切实提升合作层次,共同为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合成书记表示,在刚刚结束的渔业科技七十年暨唐启升院士渔业科学研究五十周年学术论坛上回顾了我国渔业科技发展、黄海水产研究所发展以及唐启升院士渔业科学研究五十周年历程,从研究所层面来讲,黄海水产研究所建所70多年来积淀的科研实力、优秀创新文化以及对我国产业发展的突出贡献在科技届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是我们农业科研单位的榜样。他指出,近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紧扣国家需求、紧盯世界前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深刻理解和把握“三个面向”的重大意义和实质内涵并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上,为我国渔业科技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以及两院各研究所能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实施重大科技项目,不断强化成果转化,切实打通科技与经济的通道,为我国“三农”事业的发展在新时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人事局局长贾广东,科技局局长任天志,基建局局长刘现武,办公室副主任杨永坤,科技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胡铁华,办公室赵阳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所长王元英、党委书记崔泽民等陪同调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唯涌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