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西班牙鱼类消费量和趋势

日期:2019-09-10 15:06    作者:    来源:第一食品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据西班牙农业、渔业和食品部日前发布的《西班牙食品消费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鱼类消费量下降2.4%,而在过去10年里,西班牙国内鱼类消费量下降了15.8%。

加利西亚是西班牙每年人均食用鱼类最多的地区(29.63公斤),其次是巴斯克地区(28.52公斤)和阿斯图里亚斯(27.65公斤)。如果我们关注人均消费,西班牙家庭预算的12.97%用于购买鱼类,人均每年消耗鱼类23.07公斤(几乎每月2公斤)。鲜鱼是消费最多的产品。

根据统计数据,超市、水产市场和自助服务是消费者的首选:它们占据了64.8%的销售额。消费者主要是50岁以上的人,有较大孩子的家庭,以及由成年夫妇组成的家庭。

与鲜鱼的消费量相反,罐装鱼的消费量增加了1.6%。每人平均消费4.47公斤这种鱼类和贝类罐头(金枪鱼是消费最多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