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越南转向罗非鱼出口

日期:2014-01-02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鉴于养殖巨鲶的困难,越南目前正着眼于罗非鱼作为一种潜在的出口鱼类。罗非鱼是一种生长迅速且能带来巨大收益的鱼类,这种鱼在许多发达国家被认为是一个主要的蛋白质来源。众所周知这种鱼美味可口、富含矿物质、脂肪含量低且含有足够的有益于人类健康的蛋白质。

罗非鱼在美国已经被列为10大鱼类物种,排名仅次于虾和三文鱼。其理想的生长温度为27到32摄氏度,所以越南是养殖和出口罗非鱼产品的一个合适的地区。

根据水源的质量,这种鱼需要在每立方米150-200条鱼苗的密度下生长4.5到6个月。目前,来自中国和台湾的罗非鱼产品正统治着全球市场。世界的罗非鱼产量从1990年的40万吨增长至2012年的420万吨,远高于巨鲶的产量。

美国市场中的进口罗非鱼价格从每公斤3.8美元到4.2美元不等,而且这种鱼在全球市场中占有巨大的份额。据越南合作社副社长说,为了出口罗非鱼产品越南需要遵守食品安全条例。

越南安江省具备合适的天气,该省将是发展罗非鱼养殖出口的中心。在鱼苗方面,安江省水产养殖业生产中心已经培训养殖户在该省普及鱼苗生产,所以有足够的鱼苗供应以满足出口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