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俄罗斯限制挪海产进口 影响挪90%渔业企业

日期:2014-01-07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综合挪威、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自2014年1月1日起对485家挪威海产品生产商发出禁令,禁止其向俄罗斯出口鲱鱼、鳕鱼、毛鳞鱼等海产品。三文鱼和鳟鱼进口虽不受禁令影响,但将受到更严格的检验。

俄方称,实施禁令的原因是挪政府对海产品质量疏于管理,挪企业经常违反俄食品卫生标准。挪渔业大臣Elisabeth Aspaker对俄方决定表示失望。挪海产理事会市场信息总监Egil Sundheim表示,挪是世界主要海产品出口国,质量控制和监管体系健全,在食品安全方面很少出现问题。但挪食品安全局2013年10月发布的报告也承认挪海产品质量安全存在问题,需要改进。该局在对挪北部232家海产品企业的检查中发现,多家企业未能满足卫生要求,部分企业问题严重,18家被勒令停产或部分停产,4家企业产品被禁止销售,2家企业产品被销毁。俄是挪最大海产品出口市场,2013年前11个月,挪对俄海产品出口达26.8万吨,价值58.5亿克朗(约合9.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