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助力烟台建设海工装备名城

日期:2022-04-19 09:08    作者:    来源:烟台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房欣第)4月17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底深部探测与开发平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位于烟台的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举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烟台市人民政府、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共建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底深部探测与开发平台合作协议》,并为海底深部探测与开发平台揭牌。

据悉,海底深部探测与开发平台旨在支撑服务我国海洋工程装备总体研发进程,提高我国地球科学发展水平,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切实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平台是汇聚各方优势力量,是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实施、助力烟台海工装备名城建设的有力举措,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经略海洋”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中集来福士将支持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科研团队利用平台设施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承担平台建设运行任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