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全球最大渔业展青岛搭平台

日期:2019-11-01 09:29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30日,第24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这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水产品专业贸易展览,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0家企业参展,国家展团22个,展出面积10万平方米。鲜美的水产捕捞产品、养殖产品,先进的养殖设备及技术、水产加工及冷冻冷藏设备和鲜冷物流链等几大板块,为全球水产市场展示高质量产品和服务搭建了一个专业的对话沟通平台。

一大清早,近5万名中外采购商、供应商便鱼贯进入展馆,蜂拥至各个展位进行细致地品鉴、咨询和讨论。“我们企业已经连续四年来青岛参展了,今年的人气比往年更旺。”在横沙国际渔港展区,上海盒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殷亚昌告诉记者,有关渔业的博览会很多,但在青岛举办的渔博会是全球最专业的平台,专业的展商、专业的客户进行精准对接,可以有效提高展商的产品和服务质量,每年都能在参展之后达成一些产品线的合作。“而且,这个展会国际认可度非常高,来参展的企业往往可以借此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中国已经成为三文鱼产业的新热点,主打三文鱼产品的上海盒成自然不能错过这次盛会。

据了解,每届渔博会之后,都会有超过85%的参展商选择继续参加下届展会。来自加拿大的上市企业加拿大海鲜渔业有限公司已经连续参展八年了,这次不仅带来了加拿大的传统产品北极贝、活龙虾,还推出了多款新产品,包括来自苏格兰海域的野生深海鳌虾、海螺和加拿大海参。其公关部负责人表示,青岛渔博会的专业性强、关注度高,为渔业市场带来更符合买家期许的进口商。

偌大的展厅里,云集世界上最鲜美的各色水产品,俄罗斯帝王蟹、挪威竹荚鱼、阿根廷大鱿鱼、太平洋牡蛎、日本金线鱼、印度鲐鱼、南美白虾……或生鲜,或保水储存,以各种姿态走进大众视野,现场烹调试吃的氤氲缭绕在大厅。“实际上,现在国际渔业已经从单纯的市场竞争走向供应链竞争。从国际采购到冷链储存、运输再到客户分销,把原先割裂的供应链条整合起来才能更加节省成本。”九曳供应链依托全国生鲜云仓体系建设,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可支持-60℃到25℃多温层管控,生鲜宅配业务已经覆盖全国86%的城市,包括青岛。借助渔博会,九曳的产业链从青岛向更远处延伸。

据了解,本届渔博会已经是第14次、连续第6届在青岛举办。青岛着力发展海洋经济,健全海洋产业体系,为广大企业提供了国际舞台,吸引更多的涉海机构和企业认识青岛、了解青岛,共享青岛的发展机遇,融入青岛的美好未来。作为渔博会的海外协办单位,美国海洋展览公司总裁彼得里德梅表示,2020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将迁移到全新的青岛红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满足更多的境外参展企业的需求。渔博会,已然成为青岛代表中国与世界渔业经贸合作与技术交流的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