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第24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开幕

日期:2019-11-01 09:28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10月30日讯 今天上午,第24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家参展商参加。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中外渔业高端对话”并作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致辞。

冰岛渔业和农业部长克里斯蒂安·索尔·尤利松、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挪威渔业部长哈罗德·尼斯维克、俄罗斯渔业总局副局长彼得·萨鲁柯、阿根廷渔业委员会主席胡安·博斯奇、加拿大驻华大使多米尼克·巴顿、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等外国嘉宾出席。

于康震在主旨演讲中说,中国渔业发展既解决了中国人民吃鱼难问题和渔民就业问题,也为解决渔业资源保护和利用矛盾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始终坚持实施资源养护、绿色养殖和依法治渔,严格休禁渔,实现“两覆盖”,保护渔业“金山银山”。中国渔业开放合作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将继续坚持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坚持开放发展、规范发展、合作发展,大力支持水产品进出口贸易、远洋渔业、国际交流合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渔业发展大格局。

孟凡利在致辞中说,青岛具有非常好的海洋资源禀赋、强大的海洋科研力量、较为健全的海洋产业体系和一批与海洋经济相关的专业化功能园区,海洋经济发展取得较好的成果。当前,青岛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欢迎更多的涉海机构和企业通过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认识青岛、了解青岛,不断拓展交流合作、扩大友好往来,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主办,本届渔博会是第14次、也是连续第6届在青岛举办,展出面积10万平方米,展出内容涵盖水海捕捞产品、养殖产品、养殖设备及技术、水产加工及冷冻冷藏设备和鲜冷物流链等几大板块。注册观众近5万名,来自百余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