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北极太平洋扇区工作组召开2019年秋季会议

日期:2019-10-22 14:48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14~16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办,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极地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北极太平洋扇区工作组2019年秋季会议(PAG)”在杭州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2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国代表分别介绍了北极太平洋扇区工作进展,并就后续研究方向、合作目标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我国与会专家表示,极地是海上贸易的新通道、资源的新产地、国际治理的新前沿,积极参与“北极太平洋扇区工作组”等国际研究合作组织,有利于提升我国在国际极地事务中的地位与话语权,对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北极太平洋扇区工作组由国际北极科学委员会(ISAC)组织,旨在计划、协调和开展北冰洋太平洋扇区科学活动,科学目标主要集中在气候、污染物、人类活动及北极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4方面。工作组牵头并开展了分布式生物观测计划、北极太平洋扇区气候与环境观测计划与北冰洋中央区研究计划等。成员国为中、美、俄、加、日、韩6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