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2019海洋学术(国际)双年会本周举行

日期:2019-10-22 14:47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记者从中国海洋学会获悉,2019年中国海洋学会成立40周年暨2019海洋学术(国际)双年会及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将于10月25日~27日在三亚举行。会议由中国海洋学会、三亚市政府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自然资源部指导,主题为“科技创新助推蓝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期还将举办2019国际海洋科学技术装备设备展。

据介绍,会议邀请了多名国内外专家将就围填海管控和检查监督、海岸带规划与管控治理、海洋经济政策与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浒苔防治与利用、深海自然资源与新能源开发保护利用、深海科技产业与新城开发融合的科技创新支撑手段及需求等海洋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冰上丝绸之路与北极命运共同体”“海洋遥感新技术及应用”“创新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推动海洋生物产业发展”“赤潮防治与早期预警研究”“海岸带生态减灾”以及“2019年南中国海年会”“中国海洋经济论坛”等分论坛,以期将双年会打造成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国际化海洋专业论坛。

2019国际海洋科学技术装备设备展吸引了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等高校和海洋科研机构,劳雷、云洲、海鹰、桑泰、亨通、中天、星天科技、中科星图、北京海卓同创等国内外企业参展。届时将有众多新型设备首次亮相。

中国海洋学会成立于1979年,双年会是学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海洋科学技术奖由中国海洋学会、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联合评选,迄今已成功举办6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