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天津汉沽养殖水产新品印尼草虾试验成功

日期:2010-01-13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从有关部门获悉,汉沽区去年引进的30万尾印度尼西亚草虾经养殖试验获得成功,今年将作为水产养殖新品种引进并大面积推广,丰富市民餐桌。

汉沽区是中国对虾养殖基地,有养殖面积12925亩,主要品种就是中国对虾和南美白对虾。由于对虾养殖品种单一、市场价格下滑等原因,养殖效益有所下降。为此,去年6月下旬,汉沽区水产局技术人员引进30万尾印度尼西亚草虾,进行了养殖试验。

印度尼西亚草虾具有成本低、抗病力强、生长速度快等特点,虾苗价格是南美白对虾的一半,市场价格却是南美白对虾的2倍。养殖50多天的印度尼西亚草虾就可长到了八九公分大,预计亩效益可达5万元左右。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