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全国增殖放流突破240亿尾

日期:2010-01-20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2009年,农业部加大增殖放流力度,将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作为为农民办理的实事加以推进,增殖放流在资金投入和放流苗种数量上均比去年大幅增加,苗种质量显著提高。

据悉,全国各地已增殖放流各种鱼类、虾蟹类、贝类等共计245亿尾(粒),比2008年增加24%。其中近海海域增殖苗种79亿尾,内陆增殖苗种166亿尾(粒),分别比2008年同期增加39%和19%。增殖放流苗种质量也明显提高。

增殖放流社会影响日益显著。2009年,农业部先后与重庆、北京、山东等13个省(区、市)政府联合举办了12次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全国掀起了水生生物养护和增殖放流的高潮,全国各地共举办增殖放流活动上千次。广东、江苏等省举办的“休渔放生节”、“太湖放鱼节”,开展祭渔典礼、苗种认捐、祈福放生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既倡导了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旋律,也弘扬了渔文化和民间传统习俗等和谐的中华民族精神,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来源: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