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水产苗种专项整治不留死角

日期:2010-01-12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按照“200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年活动”的总体部署,农业部组织开展了水产苗种专项整治。目前,2009年水产苗种专项整治主要任务已经完成,整治目标和要求基本实现,取得预期效果。

根据专项整治的统一要求,地方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认真组织对本辖区内苗种场的普查登记。普查结果显示,全国共有各类水产苗种场15306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渔政执法机构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3149人次,共检查苗种场15171个,占苗种场总数的99%,基本达到逐场检查、不留死角的要求。对药残抽检中发现的阳性样品查处率达到100%。

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技术培训,发放宣传材料125万份,培训渔民33万人次,培训执法人员1.4万人次。

下一步,农业部将继续完善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制度,加大药残抽检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用药行为。

来源:中国渔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