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赴俄罗斯参加北极生物资源和渔业会议

日期:2023-06-14 11:03    作者:    来源:资源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11日至12日,首届北极生物资源和渔业会议在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应一平助理研究员应邀参会。

会议主要讨论了北极地区渔业发展的有效机制和极地生态系统保护措施,重点分析了北极地区水生生物资源储量及其保护状况。应一平助理研究员深度参与了中部北冰洋海洋生物资源监测、气候变化背景下北极生态环境监测、北极海洋哺乳动物保护、北极溯河鱼类资源评估与养护管理等领域科学的议题研讨。

本次会议聚焦北极生物资源养护,为政府、科学和商业代表之间的跨界交流建立了对话平台,为黄海水产研究所及农业农村部极地渔业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相关团队积极参与北极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提供了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