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黄海所与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签署《关于水产养殖对虾疾病防控技术合作意向书》

日期:2016-11-30 00:00    作者:病研室、科研处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推动和落实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与黄海水产研究所达成的共建水生动物健康国际协作网络(INAAH)的合作协议,11月24日,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Nor Aieni Haji Mokhtar校长一行6人访问黄海所。黄海所所长金显仕接待了Nor Aieni Haji Mokhtar校长一行,并举行了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黄海所科研处、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和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金显仕所长对Nor Aieni Haji Mokhtar校长一行到访黄海所开展交流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黄海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产业支撑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登嘉楼大学是马来西亚主要的水产和海洋科教机构,与黄海所在水产养殖、水生动物病害防控和渔业资源等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借此次交流契机,深挖合作潜力,推动合作共赢。Nor Aieni Haji Mokhtar校长对金显仕所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前期登嘉楼大学与黄海所在水生动物健康领域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双方在水产养殖和渔业资源等其它多个研究领域也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希望与黄海所在上述领域加强合作,增进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与黄海所的友谊。座谈后,金显仕所长与Nor Aieni Haji Mokhtar校长共同签署了《关于水产养殖对虾疾病防控技术合作意向书》,进一步推动水生动物健康领域的合作。

交流会中,黄海所黄倢研究员介绍了黄海所2个OIE参考实验室基本情况及开展的主要工作;登嘉楼大学Mazlan Abd Ghaffar院长介绍了登嘉楼大学渔业和水产养殖科学院概况;Najiah Musa 副院长就马来西亚养殖对虾疾病监测调查作报告。双方参会人员还就共建水生动物健康国际协作网络和开展合作研究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为未来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UNIVERSITI MALAYSIA TERENGGANU)是马来西亚政府设立的国立大学,该校一直致力于海洋学及海洋科学研究,同时也强调生物科技产业、生物过程开发,在生命科学领域积极开拓创新。该校设有渔业和水产养殖科学学院,拥有一批优秀的水产疫病防治研究专家,在对虾新发病和流行病学研究方面取得一系列进展,与多国大学有广泛合作;该校是东盟水产教育网络(ASEAN-FEN,Fisheries Education Network)的发起单位之一,在亚洲水产教育领域具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image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