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西海水产研究所Su-Kyoung Kim博士到黄海所交流访问

日期:2016-12-07 00:00    作者:育种室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29日至12月3日,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西海水产研究所(West Sea Fisheries Research Institute)Su-Kyoung Kim博士应邀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黄海所副所长孔杰接待了Su-Kyoung Kim博士,并与来宾进行了座谈。

会上,孔杰副所长对Su-Kyoung Kim博士到访黄海所表示欢迎,希望Su-Kyoung Kim博士此次交流访问能够促进双方在水产健康养殖特别是生物絮团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Su-Kyoung Kim博士作了题为“Characterization of bacterial community in biofloc farm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室内、户外等不同环境生物絮团中细菌群落结构与多样性方面的研究成果,阐述了生物絮团在水产养殖中的作用。Su-Kyoung Kim博士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双方就生物絮团中影响细菌群落结构与多样性的主要影响因素、韩国生物絮团的主要应用区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会后,Su-Kyoung Kim博士参观了种质资源与工程育种研究室,与相关科研人员针对遗传育种和健康养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来访期间,Su-Kyoung Kim博士还实地参观了黄海所海水养殖引种育种中心,并就对虾遗传育种技术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Su-Kyoung Kim博士此次交流访问加强了黄海所与西海所在学术上的沟通联系,为今后双方在水产健康养殖与遗传育种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002.jpg

image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