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刘宝良博士荣获第十三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

日期:2022-09-22 15:08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青岛市公布了第十三届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共有50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刘宝良博士名列其中。

刘宝良博士主要从事水产动物工厂化养殖设施与装备研发、系统工艺集成优化与健康养殖技术的研究工作。他入选日照市产业领军人才,近五年先后获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成果奖二等奖1项,大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优秀奖各1项,工业化水产养殖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水产工业化贡献奖;以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篇,其中SCI 17篇(JCR一区12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参编专著4部。牵头或参与申报成功的科技成果在全国30多个现代渔业建设项目中应用,累计产生经济效益46.14亿元,单位产值管理成本降低15%-30%,为推动我国海洋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据悉,青岛市青年科技奖至今已评选13届,旨在奖励优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已成为青岛人才工作的知名品牌。希望全所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自觉投身科研实践,更加主动地增强责任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勇担使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