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宣讲活动在黄海水产研究所举行

日期:2022-07-15 09:53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1日下午,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青岛市博士后资助政策宣讲暨青岛校企博士后“牵手”活动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举行。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叶乃好、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杨志强、往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代表、相关企业代表及我所博士后、博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王骞主持。

叶乃好副所长在致辞中感谢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博士后及人才等工作给予的指导与支持。他指出,我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2003年设立以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博士后,在科研过程中充分发挥创新创业精神,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于社会;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是促进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已出站、在站的博士后结合自身科研情况积极参赛,争取取得好成绩。

杨志强二级调研员强调,举办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是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生动实践,详细介绍了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制和规模,并对比往年赛事,剖析了本次大赛的两大亮点:一是更加注重项目的转化性和效益性,在评价项目科技含量的基础上,重点征集应用项目、可转化项目,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效衔接;二是优化了参赛项目,在揭榜组发布了100多个“省博士后创新人才岗位”,为在鲁博士后提供了更多机会。他表示,大赛为博士后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畅通渠道、搭建了可靠平台,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优秀博士后积极参赛,形成“创新孵化创业,创业加速创新”的良性循环。

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代表分别介绍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经历及参赛项目获奖历程,分享了项目选题、项目书撰写、现场答辩等方面的经验。在互动交流阶段,与会专家详细解答了大家关心的参赛细则和项目申报中的注意事项等问题,得到现场博士后一致好评。

此次宣讲活动为我所博士后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对提高博士后创新创业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社会起到良好的推动与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