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处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4-11 08:33    作者:    来源:财务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处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会。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出席了会议,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于津主持。

会议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在2022年部系统计划财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部属单位财务工作典型交流材料和中央部门预算管理绩效考核办法,对照事业单位财务规则研讨了我所新修订的财务管理办法,通报了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并明确了整改措施。会议对2022年财务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对财务报销手册的制定、部财务人员知识竞赛及结余经费的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张颖高级会计师分享了到财政部青岛监管局借调期间的工作体会。

金显仕所长对财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管好钱花好钱,量入为出。二是要牢固树立“财务工作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掌握各项财务政策制度,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三是要抓好财政项目及部门预算申报工作,加强基建和改善科研条件等重点项目的财务管理,不断加强经费的合理化和规范化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