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召开专题会议推动提高检验检测工作质量

日期:2022-04-07 14:35    作者:    来源:质检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3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以“整治检验检测报告造假行为”为主题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集中曝光了17个涉及检验检测报告造假的典型案例(涉及1家部级质检机构),在全国各级农产品质检机构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挂靠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国家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反应,于4月6日下午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召开专题会议。

中心质量负责人宁劲松传达了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内容,并结合《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修正案)相关条款,对发布会上曝光的17个检验检测报告造假典型案例和关键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中心常务副主任翟毓秀及技术负责人谭志军先后作了进一步的解读和强调,要求中心全体成员以案为鉴,务必继续高度重视日常检测工作质量,严守工作底线并做最高质量要求,切实发挥中心在我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领域的技术支撑作用,为产业发展和消费安全提供最高水平的技术服务。

针对此次事件,中心全体同事一致认为,质量是检测工作的生命线,中心务必在前期良好运行基础上,继续强化检测工作的过程管理和质量控制,进一步提升中心检测工作的全要素、全链条及全环节运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