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海洋水产种质资源库在第九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日期:2022-04-07 16:58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30日,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公布了第九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和表彰奖励名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牵头建设的国家海洋水产种质资源库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刘志鸿、赵付文两位同志获评突出贡献奖。

国家海洋水产种质资源库作为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之一,按照组委会的要求积极组织参与“共享杯”大赛,紧密结合大赛共享资源特色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特点,在第九届“共享杯”大赛中发布水产领域相关赛题55个,赛题数量位居所有数据平台前列,包括创意设计类32个、应用软件类13个、论文报告类10个。此外,国家海洋水产种质资源库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海报等媒介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动员高校、科研院所提交参赛作品,全方位营造科技资源共享良好氛围。第九届“共享杯”大赛于2021年5月启动,共吸引来自全国300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提交有效参赛作品2310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66名及其他奖项若干。

“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是科技部批准并指导,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各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各省市科技资源服务平台以及有关学会组织、创新企业共同协办,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科研人员和创新企业开展的一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