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创新团队获“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日期:2022-03-29 13:17    作者:    来源:基因组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公布了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创新团队获“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多年以来,由陈松林院士领衔的海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创新团队围绕国家海洋水产种业发展需求,聚焦水产生物技术创新和水产新种质创制,在海水鱼类基因组学、种质保存技术体系、育种技术及新品种创制等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团队先后荣获3项国家级奖和多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发表在包括Nature GeneticsGenome Research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在内的论文39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件,获得水产新品种5个,主编中英文专著5部,为推动我国鱼类种质资源和生物技术跻身国际领先行列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