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两名女职工获青岛市总工会表彰

日期:2022-03-24 09:34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青岛市总工会开展了女职工建功立业“四百”创建活动,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水养殖生态与技术研究室张晓雯研究员获评“青岛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荣誉称号,财务处高级会计师曹晓燕获评“青岛市五好女职工”荣誉称号。

张晓雯同志作为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藻类细胞分库及海洋藻类组学数据平台骨干之一,负责完成藻类种质收集、纯化与鉴定,是国家藻类产业技术体系“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位科学家(2021-2026)。绘制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个大型经济褐藻海带的全基因组精细图谱,通过基因组重测序明确了目前我国海带养殖品种的生物多样性水平低、遗传基础狭窄、匮乏的种质和基因资源是制约海带育种研究的关键,为我国海洋藻类理论研究和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作出积极贡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863子课题、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项目课题10余项,授权专利11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曹晓燕同志专业知识扎实,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2019年取得高级会计师资格并入选农业农村部财务人员专家库。现承担所经费审核和收入的管理等工作,并兼任工会主管会计等多项职务。先后荣获农业农村部财会知识竞赛二等奖、“青岛市优秀岗位能手”、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希望全所广大女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团结奋进,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奋力走在前,建功新征程,为黄海水产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