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参加2022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日期:2022-02-18 08:16    作者:    来源:成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2月14日,2022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德州禹城市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活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林祥明、成果转化处处长王书磊以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副处长李彬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中宣部、农业农村部等15个部委组织开展的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品牌活动,也是推动人才、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此次集中示范活动聚焦稳粮保供主题,活动现场为农民群众送上了文艺演出,并开展农业科普讲座、普法宣传、专家义诊等服务,农业农村部及农业农村部直属有关单位、省直各部门单位向当地捐赠种子、肥料、农机、图书等物资。

活动期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现场发放了院成果转化处及我所信息中心、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研发中心、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等部门捐赠的各类技术手册、专著和科普图书等资料300余份,为前来咨询的渔民、企业家代表解答在水产养殖、病害防控、渔业生产等方面遇到的技术问题,为普及渔业科学技术、推动渔业绿色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到何庄兴旺家庭农场、海德渔业合作社、华顺水产品养殖公司等水产养殖企业调研,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