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与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共建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

日期:2019-10-31 11:37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30日,黄海水产研究所与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共建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举行。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安涛,青岛市科技局副巡视员高杰,青岛蓝色经济办公室原副主任方震,青岛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李一鸥,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副校长刘光烨、纪委书记姚锋、副校长李勇,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李健及所内相关部门负责人、科研部门代表等出席了仪式。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勇主持仪式。

534A1025

马连湘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青岛科技大学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因海结缘,深入融合,将在培养涉海专业人才、创新研究与学术交流、共享教学科研资源和研究成果、搭建政产学研融合服务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这也是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着眼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积极开拓进取的一项重要成果。

534A1052

金显仕所长在讲话中表示,双方共建的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是在国家大力提倡新旧动能转换、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以及生态文明建设、蓝色经济创新驱动的新形势下双方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双方将“同饮一湾水,共干一件事”,紧紧围绕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和海洋攻势需求,坚持科教融合,协同创新,充分发挥双方科研教学的人才和实验平台等软硬件优势,努力培养涉海高端人才,推动海洋科技创新引领,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534A1056

党安涛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青岛科技大学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合作共建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是山东省央地联合、实现海洋科技资源优化配置的成功实践,必将进一步推动高层次海洋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力度,为山东省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534A1075

534A1093

仪式上,刘光烨副校长与李健副所长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党安涛副主任、金显仕所长、马连湘书记、高杰副巡视员共同为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揭牌。签约揭牌仪式后,黄海水产研究所邵长伟、谭志军,青岛科技大学李海涛、李少香,分别做了《初识比目鱼:从组学到生物学》《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展及展望》《智慧海洋应用与实践》《系列海洋功能防腐涂层材料》等报告,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在科研工作方面的交流。根据签署的合作协议,黄海水产研究所与青岛科技大学将在人才培养、创新研究与学术交流、科研平台和政产学研融合服务平台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未标题-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