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市市委书记王鲁明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

日期:2019-09-30 08:32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7日,威海市市委书记王鲁明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孔杰、辛福言及相关学科带头人、部门负责人接待了王鲁明书记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金显仕所长向王鲁明书记一行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产业支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威海市之间的所地合作由来已久、基础深厚,双方在产业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借此次访问契机,全面加强双方科技交流与合作,加速提升彼此的海洋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发挥更多示范效应,为我国渔业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鲁明书记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我国成立最早的专业水产科学研究机构,有力支撑了我国五次海水养殖浪潮的兴起与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做出了重要贡献、立下了不朽功勋;作为海洋大市,威海市海洋产业发展有资源、有基础,今后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加注重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农业农村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海洋强省的决策部署;希望借此次调研契机,与黄海水产研究所进一步推进发展合作升级,推动双方经略海洋走向深入,助力威海争当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建设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双方还借此次交流契机,就合作建立海洋科研机构、开展海洋牧场碳汇渔业综合试点建设、推动远洋渔业及南极磷虾产业快速发展、进行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研究、发展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打造几个在全国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涉海“拳头”产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威海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丽,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副主任王洪洲,市海洋发展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王传良,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鞠云,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杨芳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