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19-06-24 08:15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20日下午,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所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内容。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学习的重要文件,各党支部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贯彻《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为做好渔业创新发展工作提供思想武器和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规范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为做好新时代干部管理监督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正确把握事业发展需要和干部成长进步的关系,把合适的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上。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传达到每一名职工和研究生,针对《意见》列举的诸多问题,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所内营造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良好学术科研氛围。

交流研讨阶段,育种病研支部书记孟宪红、成果转化支部书记王印庚、后勤中心支部书记王文龙分别作了题为“党建共联共建,所企共赢共进”“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企业发展”“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党日活动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