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所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冰雪灾害

日期:2010-01-28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28日,黄海所再次召开应对冰雪灾情工作会议。李健副所长,办公室、科研处、成果转化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健副所长通报了黄海所近期应对冰雪灾害的举措,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做好抗灾、减灾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所属各相关部门务必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为山东省及相关地区的灾后重建和恢复渔业生产献言献策。近期陪同农业部渔业局和水科院等单位领导一起赴烟台、滨州等地对山东省内遭受冰雪灾害进行了工作调研的鱼类室副主任关长涛研究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地的灾情情况以及各地采取的防范措施。李健副所长强调,黄海所作为驻鲁单位,应该高度重视此次冰雪灾害,要积极参与到山东省灾情调研和灾后恢复生产的工作中去,为减小渔业损失作出积极贡献。

另外,黄海所紧急筹措经费,为研究冰冻灾害对渔业影响的研究提供项目资助,有关专家为应对灾情编制的鱼、虾、贝、藻技术手册也将于近日编辑成册,以及时发放给各受灾地区的有关部门和养殖户,帮助当地政府和渔民采取合理措施,渡过难关,减少损失。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