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编制的青岛市地方标准《凡纳滨对虾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技术规范》发布

日期:2022-11-21 14:25    作者:    来源:环境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环境优化与循环水处理技术创新团队联合青岛卓越海洋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海洋发展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海洋发展局、中国海洋大学、海阳市黄海水产有限公司、黄河三角洲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青岛市地方标准《凡纳滨对虾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技术规范》(DBYY3702/T0002-2022)由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和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发布。

近年来,对虾循环水养殖以其显著的节水、节能特性,和对病原微生物卓越的隔离屏蔽特点,越来越受到广大养殖企业和资本的青睐。《凡纳滨对虾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技术规范》(DBYY3702/T0002-2022)分三大板块,分别对养殖场环境、水处理系统构建及养殖管理等凡纳滨对虾循环水养殖相关技术进行了界定,对指导对虾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建设及运行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